临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标题: 开展百日攻坚 强化数字基建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507Y/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2-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开展百日攻坚 强化数字基建

发布日期:2022-02-15
  • 字号:
  • |
  • 打印

211日起,我区5G网络建设推进工作专班启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保障百日攻坚行动”,重点整治阻挠基站建设、收取超额费用、肆意抬高电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快推动直供电改造,坚决落实《山东省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为全区数字化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截至2021年底,我区已累计建设5G基站800处,实现主城区、重点镇域、重点园区信号覆盖,圆满完成省、市部署的任务目标。2022年,我区规划新建5G基站(含室分站)240处,进一步强化人员密集区域和农村地区信号覆盖效果。

目前,我区部分骨干企业已开始试点5G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应用,淄博正华助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唐建说:“公司策划实施了‘基于5G的工厂智慧管控’项目,在5G网络下约10万平米的生产区域内实现3米的人员精准定位,生产厂区四个出入口车辆道闸、行人道闸、车辆运行轨迹、车间视频监控等信息全部实时联动,有效提升了安全生产风险感知评估、监测预警和响应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