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临淄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1-01-20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0-01-13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区机关事务中心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法治思维、改革创新、服务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的基本原则,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和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主动公开情况。2019年,通过临淄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05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度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三)平台建设情况。认真抓好门户网站建设,实现网站信息更新及时,确保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不断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水平,逐渐拓宽与社会大众的交流渠道。

(四)政务公开制度和机制落实情况。通过成立信息公开保密审查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机制,规范保密审查程序,妥善处理好政务公开与保守秘密的关系,明确工作机构,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五)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9年度无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未收到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

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需进一步改进。二是信息公开与公众现实需求需进一步加强。

采取措施: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以2019年区政府办组织开展的政务信息公开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通过明细各自的职责、加强人员培训、强化监督等手段助推信息公开工作的进一步提升。二是完善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通过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的制度规定,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拉近与社会公众距离,使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公开量、公开面、公开深度等方面逐渐缩减与人民群众需求之间的距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临淄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0年1月13日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3-2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临淄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方案》等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原则,结合单位实际制订本报告。

一、概述

2018年,区机关事务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认真实施《条例》,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法治思维、改革创新、服务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的基本原则,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切实保障社会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通过临淄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90条,其中,部门公文1条,业务工作89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没有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无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仍不够足。

二是信息公开与公众现实需求仍存在一定差距。

三是公开载体和渠道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和专业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综合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是不断丰富公开信息内容。进一步拉近与社会公众距离,使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公开量、公开面、公开深度等方面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三是进一步创新载体建设。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和形式,增强信息公开广泛性、时效性。

    

淄博市临淄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19年3月29日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3-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及《临淄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淄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把公开透明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原则,结合单位实际制订本报告

一、概述

2017年,临淄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法治思维、改革创新、服务导向、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的基本原则,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健全组织机构

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采取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及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报告工作,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二)明确工作制度

坚持“严格依法、全面真实、注重实效、及时便民”的政府信息公开原则,根据不同时期工作的重点,深入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工作透明度。

(三)拓展公开渠道

充分利用、发挥临淄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作用,提供优质信息公开服务,同时还利用电子屏、微信等渠道,大力宣传信息新动态。

二、公开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通过临淄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1条,其中,机构职能1条,政策文件1条,业务工作7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1条,三公经费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度没有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三)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无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各科室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信息主动公开的深度还有待进一步拓展。

三是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工作机构的职责和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层层落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维护更新等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塑造良好的信息公开工作氛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合法、透明的信息公开,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公开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中心工作为主轴,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信息,确保公开信息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临淄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

2018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