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岭回族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岭回族镇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48Y/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1-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岭回族镇人民政府

金岭回族镇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0-01-24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区财政预算安排的精神,结合我镇今年的实际情况,计划安排2020年镇财政收入增长目标为10%,预算收入为21558万元。

    考虑目前区财政体制的口径,2020年镇财政可支配财力确定为5779万元。

    1、行政及政府运行支出1636万元,占年度支出计划的28.31%。

    其中:工资基金支出1350万元,办公费支出21万元,水电费支出35万元,购置维修费支出10万元,车辆费用(含租车费)支出50万元,报刊费支出10万元,通勤车费用支出20万元,党群工作管理支出130万元,办公楼修缮支出10万元。

    2、民生保障及社会事业费支出3843万元,占年度总支出计划的66.50%。

其中:老年人生活补贴支出350万元,残疾人生活补贴支出35万元,优抚对象优待金支出51万元,义务兵优待金支出22万元,90岁以上老年人长寿补贴13万元,困难群众家庭走访支出12万元,智慧养老、日间照料、五保供养及敬老院管理建设提升支出123万元,居民医疗保险支出146万元。

教育事业支出483万元,卫生及群众健康查体支出165万元,文化体育事业支出21万元,计划生育工作支出19万元,市场监督管理支出5万元,村级组织运转经费及对村居各类补助支出300万元,三秋生产补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代理中心购买服务支出80万元,苗圃及绿化养护支出106万元,环保林带占地补偿支出116万元,主干道及南山森林绿化支出100万元,道路洒水及山林防火支出44万元,桶装水入户工程支出110万元,群众吃水补贴支出130万元,排洪沟管护支出10万元,畜牧管理工作支出14万元,农村生产路建设、农村五化工程建设、环卫公司化管理支出360万元,其他环卫、城管、公路站管理支出11万元,普查统计、工会活动、招商引资支出14万元,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管理支出82万元,英科环保项目、高分子产业园二期项目支出500万元,清真饮食文化美食城项目建设支出30万元,南山森林公园建设支出100万元,社会治安管理支出120万元,综合治理支出171万元。

3、其他支出300万元,占年度总支出计划的5.19%。

    三、扎实做好各项财政工作,确保2020年预算任务圆满完成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受疫情的影响,今年的财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做好今年的财政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各项财税改革要求,切实发挥财政在各项经济工作中的基础和支柱作用,服务好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1、强化财源建设,确保财政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坚持发展增收,加强重点税源征管,努力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从根本上筑牢财政增收基础。积极探索地方区域产业发展扶持模式,加大对地方优势产业的支持力度,强化我镇区域发展优势。时刻关注骨干企业的运营状况,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致力企业健康发展。大力支持第三产业,物流服务业,提高其对财政增收的贡献率。进一步增强我镇企业发展后劲,为培植后续财源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2、优化支出结构,加大对地方转移支付的力度,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支出预算编制,要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政策落实的原则进行,在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的基础上,优先保证民生支出,改革性支出和事关全局的重大公共项目支出。健全相关支出的管理办法,完善厉行节约的制度体系,从严从紧编制预算,坚持按原则编制“三公”经费,加大对“三农”、教育、民生、环保等重点领域的投入,让公共财政的阳光普惠广大人民群众。

    3、细化预算管理,提高资金运行的规范性和绩效性。按照以结果为导向,以规范管理为基础,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案完成有评价”的全过程预算管理机制。优化预算编制定额标准,夯实预算编制基础。按照新修改的《预算法》要求,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切实做到“无预算不支出”。强化预算刚性,减少预算追加,完善预算支出的责任制度,加强预算支出动态监控,规范预算单位支出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