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岭回族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岭红色课堂】“头雁”课堂--实训模拟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48Y/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6-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岭回族镇人民政府

【金岭红色课堂】“头雁”课堂--实训模拟

发布日期:2020-06-12
  • 字号:
  • |
  • 打印

为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结合区委组织部统一安排,近日,金岭回族镇党委组织全镇各村居、“两新”党组织在临淄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实训指导中心进行实训模拟。此次实训基本实现村居、“两新”党组织党员全覆盖,通过“实训+模拟”的形式,提高了工作实战水平,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打下基础。

在每个实训教室,实训老师仔细讲解业务知识,各党支部党员认真聆听,分饰不同角色,分别情景模拟演示了“三会一课”、发展党员、换届选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共四个实训项目。各支部准备工作充分、模拟程序规范、内容丰富、角色诠释到位,情景真实再现,得到实训老师的一致好评。

实训结束后,各支部党员一致认为,本次模拟课堂形式新颖、样式灵活,改变了以往“上面一人讲、下面众人听”的枯燥培训模式,通过亲身演示、找误区、明标准,为基层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参考样板,能够很好地将实训内容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为以后更好地开展支部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