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淄博首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市临淄区危险废弃物综合利用及处置中心项目变更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公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7-16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淄博首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市临淄区危险废弃物综合利用及处置中心项目变更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公告

发布日期:2020-07-16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首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市临淄区危险废弃物综合利用及处置中心项目变更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公告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要求,特发布以下公告:

一、建设项目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淄博市临淄区危险废弃物综合利用及处置中心项目变更

建设单位:淄博首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临淄区齐鲁化学工业区,淄博首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建厂区内

主要建设内容:为解决淄博市危废处置问题,淄博首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投资建设一个功能齐全的区域性危险废物综合利用中心。2018年2月,原淄博市环境保护局对《淄博市临淄区危险废弃物综合利用及处置中心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批复,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齐鲁化学工业区金山产业园,采用“物化+蒸馏+焚烧”的方式进行危险废物的处置,总处理规模为161000t/a,其中工业类危险废物焚烧处置21000t/a、工业废液物化处理110000t/a、有机溶剂回收30000t/a。

企业在按原设计方案建设过程中,对有机溶剂废液回收的市场情况进行了跟踪调研,发现原计划回收处理的有机废液来源及其判定的废物类别和代码发生变化;根据调研统计,企业决定将有机溶剂废液回收的废物代码相应变更,有机溶剂回收能力仍为30000t/a。另外,企业根据工程设计实际情况,对有机溶剂回收相关的部分环保设施进行了调整。鉴于以上情况,企业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二、建设单位现有工程及其环境保护情况

 淄博首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无已建成项目,在建项目均已全部落实三同时手续,环保手续完备。

三、建设单位名称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淄博首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单位所在地:临淄区齐鲁化学工业区

联系人崔丽红  联系人电话:0533--7318606      邮箱:lzzhb@cehl.ck

四、承担环评工作的评价机构介绍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山东海美侬项目咨询有限公司

证书编号:国环评乙字第2452号;行业范围:轻工纺织化纤、化工石化医药、冶金机电、建材火电、社会服务、一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核与辐射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等。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9777号鲁商国奥城2号楼21层   

五、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本次公示希望得到您对项目建设的态度,包括与本项目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措施有关的建议和意见等。公众意见表具体内容见附件。

六、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对建设项目有环境保护意见的,在环评报告编制过程中,可同淄博首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提出。公众意见表的提交方式可根据建设单位联系方式进行咨询或将意见表发送至建设单位邮箱。

 

 

淄博首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七月十三日

附件:公众意见表

公众意见表(作为网页的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