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医养在金山”—持续推进多元养老体系建设 托起幸福“夕阳红”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医养在金山”—持续推进多元养老体系建设 托起幸福“夕阳红”

发布日期:2021-10-15
  • 字号:
  • |
  • 打印

金山镇坚持把提升医养服务品质作为打造品质民生的重要内容,整合淄博化建医院,区第二康复养老中心等优质资源,不断增强服务质效,着力构建起以社区居家养老为基础,日间照料、长者食堂、健康服务等于一体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融合的新路子。

10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江敦涛到我镇区养老中心第二康复养老院调研并慰问院内老人。区委书记朱正林,区委副书记、镇党委书记赵学,区民政局局长王云明陪同,区养老中心第二康复养老院院长高爱兰汇报情况。

实行“两院一体”,依托淄博化建医院、区养老中心第二康复养老院现有的资源,为全镇老龄人口提供短期托养、医养、餐饮、助浴、公益、文化娱乐、社会服务、日间照料以及家政服务等多种服务项目。目前,十化建养老片区已经建成设南院区、北院区、中心院区、长护专区及东张村院区,建成床位763张,集医疗、康复、养老、照护于一体,全方位满足老人的个性化需求。

积极探索养老产业新模式,盘活闲置资产,引进江苏悦华养老产业集团,投资1500万元,建设金山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蜂山社区长者俱乐部,致力于打造医疗服务、健康管理、智慧养老、旅居康养、日间照料、培训教育于一体的新型养老产业体系。

下一步,金山镇将继续深化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加强顶层设计,开拓视野,创新形式,汇聚基层群众强大向心力,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激活发展力量,加快推动我镇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让老年人享受高品质有尊严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