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高质量发展看金山!金山镇新增一家省级瞪羚企业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21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高质量发展看金山!金山镇新增一家省级瞪羚企业

发布日期:2021-10-21
  • 字号:
  • |
  • 打印

近日,山东省工信厅公布了2021年拟认定瞪羚、独角兽企业名单,我镇骨干企业山东朗晖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在列。加上之前通过评定的山东民基新材料有限公司,我镇省级瞪羚企业达到两家。

瞪羚企业是指跨过创业“死亡谷”,以科技创新或商业模式创新为支撑进入高成长期的中小企业,需在增长率、创新能力方面同时满足有关指标要求。认定范围主要是产业领域符合国家和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方向,涵盖新兴工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节能环保、消费升级等领域。

扶持和培养瞪羚企业发展,是省委、省政府深化“双创”战略,实现产业梯队发展的重要举措。

山东朗晖石油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位于齐鲁化工区金山产业园,是一家专业从事环保增塑剂和PVC特种糊树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环保增塑剂行业龙头企业、全省最大的环保塑料增塑剂生产企业。近年来,朗晖石化在镇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推进“五个优化”,探索出一套完整的DOTP环保塑料增塑剂和PVC糊树脂生产工艺,形成了产品生产——环境治理、节能减排——资源综合利用——产品性能提升一条龙生产工艺,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等各方面效益最大化。公司先后有32项技术取得国家专利证书,其中4项列入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多次荣获国家和省科技奖项。主导产品环保增塑剂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3.32%,排名全国第一,并荣获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称号;另一主导产品PVC特种糊树脂产能也将于今年跃居国内第一。

     下一步,金山镇将继续以“五个优化”为主线,进一步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积极帮助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为全区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久久为功的金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