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安全温暖过冬 金山镇这些举措太赞了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11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安全温暖过冬 金山镇这些举措太赞了

发布日期:2021-11-11
  • 字号:
  • |
  • 打印

立冬后,气温骤降,为确保金山镇群众温暖过冬,金山镇结合全区开展的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回头访”整改问效工作,全体机关干部进村入户,把保障全镇群众温暖安全过冬作为暖心工程、民生工程,聚焦重点群体,扎实开展暖冬行动,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和低收入家庭温暖安全过冬,用实际行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依托“一网三联”的网格化工作,网格员逐户宣传安全使用取暖设备,发放《居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海报等,切实增强群众对冬季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的防范意识。同时,对高龄、重度残疾等生活不能自理的困难群众,安排专人进行跟踪关注,防止意外发生。检查村民家中的一氧化碳报警器是否安装到位,为没有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的村民详细解释报警器的作用,并帮助安装。

利用大美金山公众号、视频号等发布宣传禁放冬季一氧化碳中毒以及一氧化碳中毒急救办法等相关科普,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让广大群众熟知防范措施和应急常识,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今年以来,金山镇着力实施气代煤清洁取暖工程,通过“气代煤”等清洁能源方式,改变了传统烧煤的模式,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改出了美丽乡村的新生活,村民生活越来越舒心。今年以来,共有18个村(居)共3100余户村民进行了气代煤改造,截至目前,点火使用率已达95%。集中对象山、福山、杨上等多栋住宅楼进行居住建筑效能效能提升,提升项目完成后,保温效果较原来提升30%,冬季室温比改造前平均高5-6℃,村民们再也不用担心冬天家里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