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区电动车充电难?金山镇出招了!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区电动车充电难?金山镇出招了!

发布日期:2021-11-15
  • 字号:
  • |
  •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山镇持续紧盯群众关注的痛点、热点、难点问题, 不断丰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举措,以实际行动纾解百姓之困,切实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

金山镇共有5个城市社区,均为三供一业移交的老旧小区,各项设施都比较老旧,基本都没有地下车库。电动车作为目前非常常见的一种短途出行工具,基本家家户户都会有1-2辆电动车,因此,小区内私拉乱搭电线给电动车的现象屡禁不止,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彻底的解决这个安全隐患,经镇党委研究,率先在胜炼社区的车棚和小区开阔地带安装电动车充电桩。

为了更好的确定安装充电桩的位置,便利小区内的多数居民的生活,镇领导多次到选址现场进行调研与物业公司协商,确定充电桩安装位置。确定了安装位置后,金山镇立即开工建设。首先在胜炼社区车棚内一半区域安装了电动车充电桩,目前,已经投入使用。随后,胜炼社区又在小区内部分楼房的东西两侧或开阔区域,安装了10处电动车集中充电区域,目前已有部分充电桩完成施工,即将投入使用。

为了提高充电桩的使用效率,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减少楼道充电的现象,5个城市社区大力宣传楼道充电的危险性,呼吁居民不要在楼道内拉线充电,集中到充电桩处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