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镇多措并举做好人大换届选民登记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镇多措并举做好人大换届选民登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24
  • 字号:
  • |
  • 打印

2021年临淄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金山镇积极响应,精心组织,扎实开展选民登记工作,确保此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镇党委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高度重视,专门研究相关文件精神,做好选区科学划分和代表名额足额分配,及时组织召开换届选举工作动员大会,为选民登记工作做好铺垫。

通过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的方式,组织镇域各选区选举工作小组成员、登记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选民登记的有关规定,对登记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对选民登记时间、条件和方法,特殊人员登记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重点培训,让参训人员掌握换届选举法定程序,明确工作重点和要求,确保准确性和规范性。

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宣传单、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号召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依法依规主动参加选民登记,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同时,提前告知长期外出的群众参加选民登记的时间,提升选民知晓率和登记率,使人大换届选举做到家喻户晓。

各选区通过深入细致开展调查摸底工作,设立选民登记处、登记员上门挨家挨户登记、电话联系、委托家人及亲朋好友转告等多种方式,全面、准确地开展选民登记。同时,严格审核选民资格,各选区在对选民名单进行复核检查,防止漏登、重登、错登的基础上,认真审核选民资格,按程序依法登记选民。针对各选区选民外出务工等实际问题,利用微信、群聊发布信息,通过电话联系、委托家人转告等多种方式,灵活地安排选民登记工作。

金山镇严格按照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求和换届选举工作日程安排,进一步细化各选区工作清单,明确各阶段的时间要求、具体内容、工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同步收集档案材料清单,推动各选区工作统一规范、高效有序。对各选区选民登记工作布置任务的同时,进行全过程检查指导、督促推进,为各选区找问题、查漏洞、补短板、解疑惑,全面了解掌握选民登记情况,协调解决登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