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假期不打烊,奋力谱新篇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04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假期不打烊,奋力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2-01-04
  • 字号:
  • |
  • 打印

许多人都在享受欢乐悠闲的假日,但金山的他们还依然坚守在岗,督查企业假期安全生产,巡察矿山、河道等重点区域,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全面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这样的假期,忙碌充实却安心。

元旦假期期间,每日召开两委会,部署调度元旦假期期间的企业安全生产、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召开金山镇安全环保防疫暨一氧化碳防中毒工作会,要求村居充分发挥“一网三联”工作优势,层层抓落实,重点排查,不落一户。区委副书记、镇党委书记赵学带队,重点巡查企业节假日安全生产和防疫工作,摸排企业门卫室等场所燃煤取暖情况。重点巡查辖区内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经营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各经营场所严格落实一米线、亮码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规定,确保平安、祥和过节。

伴着清晨的霞光,金山镇的洋浒崖村、于家村、冯家村和业旺西村分别举行升旗仪式,共同迎接新年第一天的到来。金山镇十化建社区、蜂山社区、胜炼社区分别开展“庆元旦 迎新年”主题活动,给社区居民带来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象山社区则邀请社区内居民并联合临淄区闻韶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居民一家亲快乐迎新年”活动,包饺子、写春联好不热闹。元旦当天,金山镇业旺西村举行新年联欢会,为村内60岁以上老人包水饺,共贺新春,崔碾村举行敬老迎新新年联欢暨党建引领一网三联表彰大会,村民齐聚一堂,其乐融融。

新年开启新气象,砥砺奋进新征程。2022年,金山人将继续以实干、坚守、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镇各项工作中,奋力谱写金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