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楼上漏水起纷争,“云”上调解化烦恼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楼上漏水起纷争,“云”上调解化烦恼

发布日期:2022-04-28
  • 字号:
  • |
  • 打印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日,金山司法所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楼上漏水而引发的邻里纠纷,双方握手言和。 事情起因于2021年12月,张某接到邻居电话,说家里漏水漫到了楼道,当张某赶回家中时,地板已全都被浸泡。多方查找发现,原来是楼上王某家厕所的换热器坏了,水渗到了自己家。张某找来王某一块查看了家中受损情况,并商量赔偿事宜。双方多次交涉,但赔偿数额问题一直没有谈拢。今年3月,张某拨打了金山司法所的电话求助,希望能够进行调解。调解员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电话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采用视频调解的方式,“云”上处理这起纠纷。

起初,张某坚持要求赔偿30000元,王某认为数额过大,双方互不让步,僵持不下。面对无法心平气和调解的双方当事人,调解员采取了“背对背”的方式,围绕赔偿金额,说事拉理,分别向两人详细分析了诉讼途径解决问题的成本。经过对双方法理情理的耐心劝导,最终双方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由王某给付张某赔偿金26000元,并约定解除封控后一周内到司法所签订调解协议书。 金山司法所充分利用“云”上调解等便民利民的措施,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序推进调解工作,将“法律在您身边 服务在您身边”落到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