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镇网格员唐小霞:当好群众贴心人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镇网格员唐小霞:当好群众贴心人

发布日期:2022-05-01
  • 字号:
  • |
  • 打印

2020年11月,金山镇5个城市社区配齐了社区专职网格员,组建了社区网格化管理专职队伍,正式开展社区网格化工作。目前,金山镇所属5个社区划分网格52个,根据市区标准,配置网格员52名。在这期间,出现了许多优秀的网格员,兢兢业业,履职尽责,真正为小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做好金山“品质民生”工作。 金山镇胜炼社区网格员唐小霞就是其中一员,上任以来,她不仅对网格内居民情况清、底数明,还能及时解决居民的各类需求,是社区居民口中的“大管家”、“万事通”。

掌握网格情况,当好网格信息员。唐小霞针对不同的群体特点对家庭情况进行了解,分别记录老年人和上班族的需求,并通过建立微信群,随时在群内宣传政策、了解需求,解答疑惑,做好群众的服务员,通讯兵。 

耐心细致,当好矛盾调解员。唐小霞负责的网格是老旧小区,社区常住人口以老年人居多,其中独居老年人所占比例较大,在做完日常工作后,唐小霞还针对独居老人以及80岁以上双居但不与子女同住的老人进行每周“一报到”,了解需求,帮助协调解决矛盾。

反映社情民意,当好民情联络员。在唐小霞分管网格周边有一所小学和附属幼儿园,上学、放学期间经常造成交通堵塞、噪音扰民,造成附近居民的不满,存在不稳定因素及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后,唐小霞上报并与社区一起协调学校及社区民警和学生家长进行沟通,挑选出责任心较强的几位家长作为志愿者,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帮助维持秩序,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与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