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镇区人大代表王桂娟帮扶困难群众纪实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镇区人大代表王桂娟帮扶困难群众纪实

发布日期:2022-08-25
  • 字号:
  • |
  • 打印

   金山镇区人大代表,金山镇边河中学的教师王桂娟在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为契机中,深入履行代表职责,深入落实走访帮扶工作要求。

  王桂娟深入群众家中走访,取得第一手资料。全面了解走访对象家中情况,从家庭成员、家庭关系、家庭经济来源、影响家庭经济水平提高的因素等方面全面了解,经过了解走访对象家有四口人,父母及弟弟,走访对象智力存在问题,这是导致家庭贫困的主要原因。

  王桂娟定期与困难群众进行联系,做到了实时关注。定期去家中了解现状,及时解决能够帮其解决的困难,多与父母和走访对象交流,在其饮食、运动等生活习惯方面给予引导,帮助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就长远来说,让其父母意识到孩子自身的生活能力通过锻炼会有或多或少的提高,引导其父母让走访对象在家中干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增强自身的生活能力。

  另外,王桂娟积极帮助走访对象家寻找脱贫方法,为其家庭发展出谋划策。积极参加区镇组织的扶贫活动,走访对象家能够参与的积极为其争取,并鼓励走访对象参与。同时,王桂娟还做好上级帮扶精神的传达解读,对国家、地区的扶贫政策和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国家扶贫工作的进展对走访对象家进行解读,消除他们心中的疑虑,提高他们对生活的希望,从情感上给予共鸣,帮助其营造幸福生活。

  王桂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充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区人大代表的职责,用行动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过上好日子,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