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反恐应急处置演练在我镇成功举行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26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反恐应急处置演练在我镇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2-08-26
  • 字号:
  • |
  • 打印

  8月25日下午,临淄公安分局联合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主题为“共筑防恐防线  同助企业平安”的反恐应急演练,增强了化工园区企业职工及保安人员反恐防范意识,切实提高了反恐防范处置能力。市局反恐支队长焦建亭,临淄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孙胜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华东等现场观摩。淄博化建老年病医院、临淄消防救援大队金山中队参加演练。

  15时许,齐翔腾达公司厂门口,两名歹徒戴着头套驾驶车辆疯狂“冲撞”职工、手持砍刀肆意“追砍”群众、拿着油瓶“暴摔”引燃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砍人啦,砍人啦”被追砍人惊恐万分,其他群众及职工四处躲藏。公司保卫处立即启动《反恐应急处置预案》,在向南王派出所报警的同时,立即组织执勤安保人员携带钢钗、盾牌等防暴装备,分别从不同区域向两名“暴徒”迅速靠拢,展开先期防暴应急。 数名反恐民警手持枪、钢叉、盾牌,头戴钢盔疾速赶至现场,呈三角站位,将“施暴恐怖分子”团团围住,通过语言控制、盾牌格挡、推押,钢叉控制等手段,成功将砍刀夺掉,并将其牢牢控住。

  反恐民警将“恐怖分子”迅速带离现场,并对现场拍照、固定,提取砍刀、现场走访并疏散群众。“处置的很果断、很迅速,人民警察真威武!”围观职工与群众赞叹民警的专业与速度。随后,民警又向群众及职工宣传了反恐方面知识,受到了广大群众及职工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