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区人大代表王文花在行动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17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区人大代表王文花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17
  • 字号:
  • |
  • 打印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服务困难群众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品质民生建设,按照“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部署的安排,金山镇区人大代表王文花,现任淄博市临淄区养老中心第二康复养老院主任,第一时间了解帮扶特困户情况,制定了精准扶贫帮扶政策具体到户的“一户一策”的帮扶计划。

  通过走访,王文花代表了解到帮扶户年事已高,无劳动能力。老伴的股骨头摔伤置换,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二人抱养一儿一女,但儿子已因病去世多年,女儿出嫁后,无法照顾老人。了解情况后,王文花代表根据帮扶户的具体情况,为其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政策。

  一是政策方面,困难老人患病住院现享受医疗报销和医疗救助特惠政策,年内落实贫困救助,年落实救助金约4000元,且每月可领取养老金。二是应急保障措施方面,王文花代表考虑到其生活条件差,老伴生活不能自理,定期对二老进行走访慰问。并留下了本人的电话,如果遇到紧急事情,可及时联系。

  王文花代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老人,给老人很多护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帮助老人生活,切实践行了人大代表的职责。不仅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温暖,也加强了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互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人大代表的浓浓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