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镇“砺智提能 实干担当 建功二十大”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镇“砺智提能 实干担当 建功二十大”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10-24
  • 字号:
  • |
  • 打印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寄语凝聚人心、催人奋进。10月23日上午,金山镇“砺智提能 实干担当 建功二十大”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启元技校二楼会议室召开。镇领导班子成员、35岁以下在职在编干部、聘用制干部及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参加本次培训。

  镇党委书记梁小明为年轻机关干部上课,他结合自身经历,以责任胜于能力为主题,围绕工作态度决定你的人生;但问耕耘,莫问收获;责任面前没有任何借口三个方面,给年轻机关干部们讲认识、谈经历、提建议。要求年轻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自身工作和自身岗位的重要意义,主动作为,团结一致,不怕吃苦,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区委党校老师周巍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做新时代共产党员》为主题进行授课,重点围绕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怎样坚定理想信念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周巍勉励全体年轻干部,要坚持信仰如铁,做到慎初;要坚持信念如铁,做到慎欲;要坚持纪律如铁,做到慎独;要坚持担当如铁,做到慎权,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区委办公室综合科科长胡金涛就综合文字材料写作从对综合文稿工作的认识、如何写好综合文稿、怎么提升个人能力三个方面进行授课。

  学员们十分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做好笔记。通过本次授课,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青年强则国家强,下一步,金山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强化纪律作风,为建设“品质 活力 美丽 幸福”金山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