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镇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镇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5
  • 字号:
  • |
  • 打印

为确保圆满完成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10月25日下午,金山镇在启元技校二楼会议室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镇班子成员,南王、边河派出所所长、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镇中心校校长、各工作社区主任、各村居、城市社区书记及人大换届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区委副书记、镇党委书记赵学对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扛牢主体责任,坚持整体谋划、统筹推进,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二要精准把握政策。要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依纪依法按章办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使选出的人大代表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三要强化思想引导。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宣传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政策要求和经验做法,主动回应干部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四要科学统筹安排。要坚持把换届工作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五要严明纪律规矩。要以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从严执行换届选举纪律。镇党委要健全换届选举监督工作网络,加强对换届选举风气的监督,对干扰换届选举工作、违反换届选举纪律的行为,一定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小明主持会议。他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营造声势。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不等不靠地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二要把握重点,精心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和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利,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意识,形成积极向上、团结和谐、健康有序的选举氛围。三要统筹兼顾,形成合力。要抓好工作统筹,搞好综合协调,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确保各方面工作共同推进,保证选举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镇党委副书记胡钦尚传达市、区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

镇人大主席于洪梅解读《金山镇人大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和宣布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人员安排。

会后,金山镇迅速组织进行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镇人大主席于洪梅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换届选举的工作相关规定及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