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银龄安康·您有一份免费保险待查收!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银龄安康·您有一份免费保险待查收!

发布日期:2022-04-25
  • 字号:
  • |
  • 打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孝爱是中华民族共同的传统美德。金山镇一直致力于做好“养老”这项民生实事,前期金山镇已经探索出一条“医养结合”的居家养老新路径,今年以来,金山镇更加注重老年人的健康需求,在全镇范围内推广“银龄安康”意外险,为金山镇60周岁及以上的农村户籍老人和城市社区60周岁及以上的金山籍常住老人购买一份“银龄安康”保险,进一步增强了社会保障力度和广度,金山镇“品质民生”再提级!

4月25日上午,金山镇在启元技校二楼会议室召开“银龄安康工程”部署动员会,会上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的王经理详细讲解了“银龄安康工程”的参保对象、参保范围、理赔出险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

镇人大副主席王继华为参会人员讲解今年的参保政策,镇政府在去年为全镇60周岁以上缴纳保险的农村户籍老人进行补贴的基础上扩大保障范围,让更多老年人真正得到实惠。

“银龄安康工程”内容简介

产品特点:政府主导,惠民为先,缴费低廉,保障额高,手续简单,理赔便捷。

参保险种:“银龄安康工程”所指的险种为: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 

参保政策:村(居)6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户籍在金山镇的6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由镇政府补贴20元,其余可自行、自愿选择份数进行投保。 城市社区6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户籍在金山镇并在金山镇常住的城市社区60周岁及以上老人由镇政府补贴20元,其余可自行、自愿选择份数进行投保。

参保对象:

年龄在60周岁及以上(0-59周岁也可购买)身体健康的老年人均可投保,保险期间为一年。保障内容简述如下:
1、对参保老年人在保险责任有效期内,因意外伤害造成的身故、伤残、医疗费用按规定提供保障。注:身故、伤残保障责任与花费多少钱、报销多少钱没有关系,属于定额给付,和医保、其它商业保险没有冲突。身故发生即赔付,伤残保障按对应的人身保险伤残比例给付。
2、对参保老年人在保险责任有效期内,因意外伤害在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所花费的医疗费用(包含门诊及住院),符合医保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按照条款约定给予报销,年度不限理赔次数,保障金额可累加使用,满额即止。意外伤害包含意外摔伤、猫抓狗咬、高空坠物、磕碰、意外中毒、交通意外等,不包含疾病。

理赔手续说明:

老年人出险后,可致电中国人寿客户服务专线“95519”进行报案,电话接通后,说出“寿险报案”四个字,即可转接人工服务进行出险报案,也可通过7188923、13583312444进行报案,方便快捷。报案成功后,由中国人寿工作人员跟进协助办理理赔事宜。 1、意外门诊理赔材料:门诊病例、发票、用药明细、检查报告单、出险人本人身份证、社保卡; 2、意外住院理赔材料:住院病历(盖章)、发票(电子发票可直接打印)、费用详单(电子详单可直接打印)、社保结算单、出险人本人身份证、社保卡; 2、意外伤残理赔材料:伤残程度鉴定证明,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3、意外身故理赔材料:身故证明及户口注销证明,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花费1万元以内赔付可通过微信办理理赔事宜,省时省力,方便快捷。

参保方式:有意购买“老年人意外组合保险”的老人或为其父母购买的子女,可到老人所在单位、社区、村(居)委会办理相关手续,投保时提供被保险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