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15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

发布日期:2022-05-15
  • 字号:
  • |
  • 打印

2022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

为进一步增强残疾人朋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信念,促进金山镇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在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在上级残联的帮助与支持下,金山镇残联开展一系列助残活动,为金山镇1800余名残疾人进行持续健康跟踪,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发放辅助器具、进行无障碍改造,积极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等,进一步激发残疾人热爱家乡、尊重生命的高尚情操和自强自立、乐观进取的良好风貌,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文明成果,为全镇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

截至目前,金山镇1800余名残疾人中,残疾儿童康复13人,公益性岗位上岗30人,发放辅助器具80件,进行无障碍改造21户,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共867人,极大的提高的了金山镇残疾人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