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支部进网格 服务零距离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03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支部进网格 服务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8-03
  • 字号:
  • |
  • 打印

  为了持续推动党员干部下沉基层,落实市区对于党员干部“双报到”的相关要求,凝聚基层治理力量,健全“平战融合”组织动员体系,金山镇借助驻地党员向社区报到的契机,吸纳驻地党员32人,成立网格功能型党支部9个,引导区直部门驻地党员干部亮明身份,参与到网格治理中。

  党支部建在网格上,组织体系沉到底。通过召开网格功能型党支部书记、网格员见面会和培训会,增强网格功能型党支部书记、网格内机关党员干部和网格员的联系。目前,32名区直机关的党员全部向社区报到完毕,将基层治理链条延伸至网格,提升网格治理效能,用“小网格”托起“大服务”。

  组织建设规范化,党员干劲提上来。通过梳理镇、各行业各领域党组织及网格党员资源,建立资源清单,探索开辟特色服务;采取入户走访、业主代表会议等方式,收集梳理小区问题,建立需求清单;明确物业管理公司、业委会责任,网格党员主动认领服务项目,建立责任清单。

  下一步,金山镇将持续依托网格功能型党支部,以基层网格内治理为重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平时”配合网格员做好信访维稳、核酸检测、便民服务、志愿服务等工作,“战时”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落实应急处置、防疫消杀、物资配送、值守执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