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赶集咯!家门口的志愿服务大集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8-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赶集咯!家门口的志愿服务大集

发布日期:2022-08-28
  • 字号:
  • |
  • 打印

  8月27日上午,金山镇志愿服务大集市在象山社区小广场“开集”。金山镇志愿服务大集,每月至少举办一次,突出公益主题,聚合各种社会资源,打造便民、爱民、为民服务平台,开展配钥匙、修家电、免费理发、上门助洁等30余项小微服务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次次见成效”,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落实。

  医疗服务。量血压、测血糖是广受居民好评的摊位,大爷大妈们都来量一量、测一测,志愿者们一 一叮嘱注意事项。“这两天肩膀总不得劲,按了一下舒服多了,医生太厉害了,感谢!”每一个做完理疗的居民都赞不绝口。北大医疗志愿服务队摊位,居民们排队咨询,医生们现场诊断,为居民缓解病痛,提出意见建议。

  家居服务。家电维修的摊位上的人络绎不绝,都是带着自家的“疑难杂症”来寻求帮助的居民。还有理发、磨菜刀、配钥匙、水电缴费.......多样化的服务,尽力满足群众的多样化需求。

  政策宣讲。不仅有政策咨询、法律咨询摊位为居民解疑答惑,还有物业咨询摊位,现场听取居民意见,现场办公,现场解决,让居民真正获得实惠。

  学习强国线下推广。现场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帮助有需要的居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群众的一声感谢就是最大的褒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