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基层党建示范镇创建】金山镇:党建引领村企共建,擘画美丽乡村发展新画卷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1-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基层党建示范镇创建】金山镇:党建引领村企共建,擘画美丽乡村发展新画卷

发布日期:2020-11-23
  • 字号:
  • |
  • 打印

近年来,金山镇不断探索“党建+乡村振兴”新型发展模式,依托“党建引领村企共建”平台,实现企业党组织与农村党组织的互联共建,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党员乡村振兴动力引擎作用,为创建全市基层党建示范镇奠定了基础。

11月11日上午,金山镇召开党建引领村企共建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徐庆堂同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小明同志,镇党委副书记赵国梁同志,淄博九合矿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石建新同志,淄博九合金控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兴波同志,淄博九合矿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苇同志,以及淄博九合矿业有限公司党委10个共建支部书记和金山镇13个共建村党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促进美丽乡村连片建设情况进行交流,通过互动交流,明确了“党建引领共建美丽乡村”机制,共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从而实现乡村振兴。双方增进相互了解之后,明确要从双方的实际出发,发挥各自优势,着力拓展切合村情及企业实际的发展思路,深化共建模式,推动资源共享,构建美丽乡村。

镇党委书记徐庆堂同志高度肯定了淄博九合矿业有限公司在村企共建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村企双方按照党建引领共建美丽乡村机制,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和企业党支部共建引领作用,以共建为基础、共赢为纽带、共享为目标,推进“支部引领,村企共建,双赢发展”。

近年来,金山镇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摆在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位置,整合各级资金,先后投资近2000万元,扎实推进“印象边河—静美山村”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下一步,金山镇将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改造提升村庄基础设施,通过供排水改造、畜禽粪便循环利用、完善环卫保洁体系,把南部山区村庄打造成“山间田园、米香果林、诗画村居”的乡村田园综合体。

“党建引领,村企共建,振兴乡村”,金山镇得益于不断探索的“党建引领,村企共建”的党建新路径,充分利用双方的供需需求和优势平台,互促并进、互利共赢,正在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金山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