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标题: 金山镇:以群众视角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92U/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07 发布机构: 临淄区金山镇人民政府

金山镇:以群众视角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7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乡镇政务信息公开制度,以群众视角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近日,金山镇人大邀请辖区部分区、镇人大代表,群众代表等开展政务公开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金山镇便民服务中心、冯家村党群服务中心等地,实地查看政务公开便民服务专区及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开展成效,详细了解全镇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镇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我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指出,金山镇作为淄博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示范单位,走在了市区的前列,要发挥好“先试先行”作用,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做其他乡镇可学习的模板。要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结合实际大胆创新,线上线下双向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做到以公开促服务,以服务促提升,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我镇作为淄博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示范单位之一,始终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建设“服务型”政府,树立机关新形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以更广泛的渠道和简洁的形式让群众了解政务公开内容,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接受群众监督,逐步打造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阳光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