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标题: 临淄站站前广场改造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260/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8-27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临淄站站前广场改造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发布日期:2020-08-27
  • 字号:
  • |
  • 打印

    一、项目概况

临淄站站前广场位于临淄站站房北部,主要用于旅客到达及疏散。

站前广场设置全地下停车场,到达及发送旅客主要在地下一层换乘出租车及社会车。在站前广场(地面层)东、西两侧设置出租车、社会即停即走送站区及公交车站点,通过与出站口联系的下沉广场实现旅客不同交通工具的的换乘。站前广场新增停车场提供停车位,可作为社会车辆接、送站的短时间停留。

本项目建设将有利于改善临淄站周边地区交通出行条件,促进临淄区经济发展,推进城市现代化建设,通过投入大量的劳动力和当地建筑材料建设站房及客运设施,还可直接增加人民收入。

    二、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及维稳措施

经初步评估,本项目建设期间容易引起社会不稳定风险的因素主要有两方面:一方面是本项目建设期间对环境的影响,另一方面是征地拆迁的影响。

本项目建设期间对环境的影响主要表现为:工程建设可能造成水土流失、施工机械产生的噪声、施工期间产生的扬尘、施工活动震动对居民的影响等。对此,项目建设期间将严格按照批复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提出的环保措施加强环境保护管理,并加强对施工车辆和施工人员的管理,降低或尽量避免施工对生态环境及居民生活环境产生的不利影响。

征地拆迁方面,工程建设需要征用农用地、建设用地,需要拆迁少量房屋等,项目建设单位将严格按照国家及山东省政府公布的征地拆迁补偿标准进行补偿,并确保征地拆迁信息的公开、透明,确保受征地及拆迁影响群众的切身利益。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及主要事项

本次公示对象为临淄站站前广场改造工程项目周边受本项目建设影响的居民和相关单位。主要征求公众对本工程建设的态度,对工程建设期间及建成后的主要环境问题、征地拆迁问题、社会治安问题、建设单位采取的社会维稳措施等的意见、建议及其它相关要求。

    四、征求公众意见的形式

公示期间,公众可通过电话或将书面意见以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编制单位反映,表达对临淄站站前广场改造工程项目社会稳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公示周期

 公众反馈意见期限: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

    六、联系方式

    评估单位:北京建达道桥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先生

    座  机:010-62828015

    电子邮箱:394349471@qq.com

 

 

                                                                        2020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