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标题: 凤凰山大桥接缝连接工程竣工通车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0260/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12 发布机构: 临淄区交通运输局

凤凰山大桥接缝连接工程竣工通车

发布日期:2021-11-12
  • 字号:
  • |
  • 打印

    兴边路凤凰山跨济青高速大桥,原桥修建于2006年,桥面宽度21米。2018年在保留旧桥的基础上,对大桥进行了加宽,拼宽后桥面宽度32米。经过两年多沉降期,新桥沉降及变形基本完成,已具备与旧桥硬连接的条件。今年9月份,临淄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凤凰山大桥接缝连接工程,11月10日顺利竣工通车。

    值得关注的是,凤凰山大桥接缝连接工程有两个亮点,一是采用了新工艺、新材料。接缝浇筑采用免蒸养超高性能混凝土,具有高强度、高延性、高耐久性、低收缩性,抗裂性能强、养护技术要求低,养护时间短等优点。二是在全区首次实施智慧桥梁改造。桥梁加装了大桥健康监测系统,后期接入信息监管平台后,即可通过桥梁上的传感器实时监控桥梁运行情况,对桥梁实施数字化管理和预防性养护,保障桥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