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标题: 稷下: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68B/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24 发布机构: 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稷下: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4
  • 字号:
  • |
  • 打印

街道将民生事业摆在显著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有效落实了银龄安康、财政惠民、长寿金等利民政策,统筹建设了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农村幸福院、长者食堂等惠民机构,综合采取了五保户集中供养与分散供养、困难党员群众集中走访慰问、残疾人护理补贴、产业扶贫、特惠保险等兜底举措,全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切实让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扶危济困,真心为民。近年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把提高慈善事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放在首位,今年以来,街道出资对符合条件的87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共计发放143550元;对低保家庭在校生及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31人,发放教育帮扶资金95000元;用慈善捐款共救助11人,发放慈善救助金3万余元,为扩大慈善事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是志愿帮扶,暖心为民。街道定期开展“温馨敲敲门”“爱心义剪”“银发天使”等多种志愿帮扶活动,根据困难群众实际需求,为他们送去爱心棉被、茶具、餐具、电热毯、爱心风扇、洗化用品等日常生活用品,真正把慈善工作做到每一位困难百姓的心坎上,从根本上解决困难家庭的“所思、所想、所盼”。

三是精准施策,服务为民。街道按照“八有八达标”标准,投资近百万元为8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居住环境进行提升改造;今年为村里55岁以上老人和所有建档立卡、低保户共计11589人,缴纳银龄安康意外伤害险34.77万元;与第三方养护中心签订了《购买扶贫、养老、助残、服务协议书》,用于辖区贫困户家庭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抚慰等上门服务,每周为贫困户至少提供一次家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