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标题: 稷下:精耕文明“责任田” 打好创城“攻坚战”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68B/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10 发布机构: 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稷下:精耕文明“责任田” 打好创城“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01-10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定标准,周密部署。街道连续召开文明城市创建部署推进会,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对易反弹问题进行强调,要求各分管人员提高思想认识,细化落实分工,具体责任到人,提高工作标准,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以敢打敢拼、战则必胜的斗志,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二是明分工,高效推进。街道制定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公安、城管、环卫、工商所、督察办公室等多部门联动配合,按照属地管理和主管责任的原则开展集中整治,明确“第一责任人”,对各村和社区的创城重点、难点、弱点部位集中力量攻克。

三是强督导,全面落实。街道领导带队按照创建标准细则现场查看了宣传氛围营造、停车秩序、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对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和建议。督导组对各村居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存在的问题定期督查通报,聚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杂物堆积、广告乱贴等易反弹问题,定时定点定人加强巡查,明确整改期限,做到标本兼治、查缺补漏、逐一销号。

四是抓落实,即知即改。各村居对照街道实地督导问题整改销号台账,切实承担起属地管理责任,按图索骥、逐个歼灭,扎实开展抓好贯彻落实,将反弹的问题迅速整改落实到位,及时反馈,真正以实干促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