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标题: 【学业务、强本领、抓落实】提升机关干部素质能力—稷下街道机关干部“上讲台”第六期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68B/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5-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学业务、强本领、抓落实】提升机关干部素质能力—稷下街道机关干部“上讲台”第六期

发布日期:2022-05-23
  • 字号:
  • |
  • 打印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能,稷下街道开展“机关干部上讲台”活动,激励全体机关干部立足自身岗位,明确工作职责,找准赶超目标,查缺补漏,勇于突破,努力培养“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干部队伍。

5月23日,第六期机关干部“上讲台”由稷下街道村级三资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晓刚、公章管理员刘艳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谈认识、话体会。

稷下街道村级三资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晓刚

“水流不腐,人进不败。大家都在进步,你若停滞不前,就是在倒退。随波逐流,只能被冲入大海淹死。”刚到三资中心的时候,对村帐是两眼一抹黑,啥也看不懂。白天看账,晚上看书上网查资料,了解每一个概念是什么意思,久而久之,我能看懂帐了,也知道了“上级补助收入”和“专项应付款”的区别,“村民购房款”应放那个科目更合适,把中级会计证考出来了。我感觉到自己的成长和进步。

也许我无法预见未来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我也无法看清自己的未来在何处,但我会把握好现在,拽在手中的,始终不会跑掉。当下迷茫,我却对未来笃定希望。最后,愿我们在努力追逐梦想、未来的过程中,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

稷下街道村级三资管理服务中心公章管理员刘艳:

我是在2013年底开始的公章工作,接手公章工作的时候,办事处已经有一套比较完整的公章审批流程了,但是随着这些年各村工作任务的具体化,有些工作模式明显不能适合现在的工作要求了,像农村重大事项民主决策会议纪要原来采用的是手写的格式,这样就会出现了开会的时候可能仅有一两条研究事项,在村民代表签字完成后再添加其它会议内容的情况。针对发现的这个问题我及时跟分管领导提出了重大会议纪要必须打印的这一意见,没想到得到了领导的赞许,并已经全面贯彻实施,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不论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喻示;不论是“你若盛开,蝴蝶自来”的自信,还是“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自励,都传递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价值理念。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机关干部上讲台”将“被动学”变为“主动讲”、“要我学”变为“我要讲”,通过这种形式,机关干部充分展现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形成学知识、比业务、提素能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通过“机关干部上讲台”平台,拓展机关干部学习培训渠道,激励机关干部加强自我锻炼和自我提升,努力实现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