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标题: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11月份主题党日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368B/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稷下街道办事处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11月份主题党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20
  • 字号:
  • |
  • 打印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11月份主题党日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经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以“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开新局”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11月份主题党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稷下街道党政办公室

2022年11月18日

 

一、 活动主题

学思践悟二十大 踔厉奋发开新局

二、活动内容

(一)集中收听收看

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全体党员要通过个人自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会上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研讨,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结合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为基层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二)开展党章专题学习交流

要充分运用《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深刻认识党章修改的背景意义,采取逐字逐句学、新旧对比学等方式,谈学习体会、找差距不足、明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三)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1、组织开展“二十大报告最能触动我的一句话”主题演讲,谈思考体悟、讲思路打算、比工作干劲。

2、党代表讲党课。以党支部为单位,各级党代表在本支部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加深理解、提高认识。

3、结合落实“一网三联”基层治理模式、平急结合社区治理体系、社区“双报到”机制等载体,普遍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情走访“敲门行动”等一批形式鲜活、成效显著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收集民情民意,为群众解决具体困难,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四)规范组织生活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要求,抓紧推进发展对象推选和预备党员接收工作,确保今年发展党员任务如期完成。

三、活动要求

1、街道包村干部、“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要认真学习、吃透本次会议要求,指导各支部做好会前准备,全程参加并现场指导本次活动。

2、各支部会后要及时上传维护e支部信息,并发送至上传“稷下党务”微信交流群。包括①开会现场带横幅的照片②会议全景照片(涵盖所有参会人员)③会议记录照片(包括民主理财情况) ④会议签到照片等。

3、街道将通过现场抽查、远程监控等方式,加大对各支部党员活动日的督导检查,对不按规定召开以及开展不规范的要进行通报,并作为支部书记评议考核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