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公布民办教培机构“白名单”,推动教培行业信用建设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2-08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公布民办教培机构“白名单”,推动教培行业信用建设

发布日期:2020-12-08
  • 字号:
  • |
  • 打印

为培育我区教育培训行业诚信办学和规范办学的良好环境,近日我区公布了2020年民办教育培训学校“白名单”。

通过公布白名单助力非法培训机构治理。倡导家长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培训机构,不把孩子送到存在安全隐患的非法培训机构,不参加影响孩子健康成长的培训活动。

通过公布白名单推动培训学校规范办学和营销行为。倡导家长结合孩子实际需要和意愿,不盲目跟从,不强制孩子参加课外培训;查看培训学校的办学许可证、培训范围、教师资质、安全设施、周边环境;抵住促销诱惑,不冲动消费;缴费时,向培训机构索要“培训费”的正规发票,签订培训服务合同。

通过公布“白名单”,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结合白名单公布,区教体局把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和“互联网+监管”检查作为规范执法检查行为的重要举措,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日常抽查、巡查,将检查结果及时录入到“联网+监管”平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不断加强校外培训学校的行业自律、诚信经营、规范办学,树立诚信守法经营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