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临淄区2021年第一批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3-29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临淄区2021年第一批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1-03-29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和省工作安排,现将临淄区2021年第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通知如

一、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详见“教师资格小助手”

微信号:eduday

二、认定范围

已取得毕业证书和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符合申请条件的往届毕业生

2021年应届毕业生请参加2021年第二次认定,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认定流程

(一)网上报名

网报截止时间: 20214117:00

认定人员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网上申报。

(二)网上材料审查

材料审查都通过“淄博市教师资格认定信息系统”网上办理,不设现场材料审查。各位认定人员要在41日之前完成“中国教师资格网”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成功才能参加材料审查。

淄博市教师资格认定信息系统网址:http://60.210.113.57:18100/

材料审查上报时间:2021459:004716:00

认定人员根据《淄博市2021年第批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要求,做好有关材料上传准备。

学历、学位、学籍、普通话证书通过中国教师资格网系统校验的可不必再次上传。

(三)体格检查

材料审查通过后进行体格检查。请认定人员登录“淄博市教师资格认定信息系统”,查询发布的指定体检医院、时间安排、体检流程和体检标准,打印体检通知单

淄博市教师资格认定信息系统:http://60.210.113.57:18100/

体检时间及医院:详见体检通知单。

请认定人员按照体检通知单规定的时间参加体检,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特别注意:体检时请携带白底免冠小二寸近照2张(与认定网报上传照片同底),照片背面书写姓名、身份证号、学科(举例: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书用1张(留在体检医院指定照片收集箱内),体检表用1张(体检完成后同体检表一起交回体检中心)。

(四)认定发证

认定人员请4月25日起,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教师资格小助手”登陆http://60.210.113.57:18100/查询认定结果,登记和变更快递信息,快递领取证书,证书将从4月30日起通过快递发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淄博市所有证书通过快递发放,不再安排现场领取,希望各位认定申请人理解和配合。

咨询电话:0533-7866523、7113465

附件:山东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doc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