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临淄区教体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举行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1-18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临淄区教体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8
  • 字号:
  • |
  • 打印

  

  1月18日,临淄区教体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锡华主持会议。2021年教体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成员参加座谈。

  会上,青年干部们结合前期学习培训,立足本职工作,汇报了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成刚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的学习和成长,并勉励大家持续加强学习、担当作为、廉洁自律。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主动学习业务知识,学好课堂教学、学校管理等基本功,掌握先进理念、提升自身本领,促进自身健康成长;主动向领导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向身边同事学习,青干班学员之间也要加强沟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要进一步担当作为,明确自身职责所在,勇于担当、敢于担当,锤炼踏实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的定力,对学校、局党组确定决策安排,做到坚决执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让自己走得更好更远。要进一步廉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真正做到坚守原则、不逾底线。

  对于做好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张成刚强调,局党组将始终高度关注青年干部成长成才,不断拓宽培训渠道、改进选拔方式,建立健全青年干部培养锻炼长效机制,全力为青年干部成长搭梯子、铺路子。

  张锡华在主持讲话中对青年干部的发言作了总结点评,认为青年干部的发言和成长体现出“胸怀大局、心有乾坤,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知行合一、锤炼内功”三个特点,并希望青年干部,对待教育要有初心,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担当和韧劲,为临淄教育事业注入发展新动力;对待事业要有雄心,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干劲闯劲,奋力投身到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对待学习要有恒心,拿出“读书不觉春已深”的定力和魄力,把握好学习方向和内容,持之以恒坚持勤学善思、学习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