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临淄区2022年中考工作圆满结束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17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临淄区2022年中考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6-17
  • 字号:
  • |
  • 打印

6月17日,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历时四天的临淄区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利结束,考试全程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实现了中考安全工作“零事故”、考务工作“零失误”、群众满意“零投诉”的“三零”工作目标。

 

今年全区初四参考学生5811人,初三参考学生5820人。共设实验中学、雪宫中学、临淄一中、临淄二中、临淄三中、金山中学六个考点,临淄中学1个备用考点,196个考场,27个备用隔离考场和1个特殊考场。

临淄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专门召开中考工作部门协调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崔赟巡视检查各考点,就中考保障工作和考务工作提出了细致要求。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勋和市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孙水英带队在考前、考中逐个考点进行巡视检查,对考点各项工作表示高度认可与充分肯定。

为给考生营造公正、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临淄区招考委在区教体局设立中考联动指挥部,招考委领导考试期间坐镇指挥。教体、公安、卫健、交警、供电、市场监管等部门通力配合,在疫情防控、试卷押送、舆情监控、交通安全、食宿卫生、安全保密和考风考纪建设等关键环节,坚持对标高考,周密部署,精准落实,合力为考生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

今年的中考已落下帷幕,衷心祝愿莘莘学子都能落笔生花,得偿所愿,花开盛夏,不负青春,笃行逐梦。中考,代表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乘风破浪,追光前行!愿学子们轻装策马青云路,人生从此驭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