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全市民办教育机构慧服务平台推介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全市民办教育机构慧服务平台推介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0
  • 字号:
  • |
  • 打印

10月19日上午,淄博市临淄区民办教育机构慧服务平台推介会在临淄区召开。淄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荣国,临淄区教体局二级主任科员刘建伟,各区县教体局分管局长、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淄博市教育局政策法规科科长田衍金主持会议。

张荣国强调,民办培训机构治理是中办、国办高度重视的政治任务,事关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高度重视民办培训机构治理工作。临淄民办教育机构慧服务平台得到省市的高度认可,很科学、可复制,在安全监管、收退费管理、预防卷款跑路等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各区县要克服困难,利用现有的经验、务求实效,在年底之前建好资金监管平台并投入使用。

会议从建设背景、设计理念、主要功能等方面对慧服务平台进行了功能介绍和系统展示,对研发和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推进策略进行了交流答疑。会议还对教培云、优课云等资金监管平台进行了介绍。

临淄区民办教育机构慧服务平台是严格落实“双减”政策,按照“家长方便、学校积极、管理提升、金融赋能”的原则,创新打造的集资金监管、家长选课、机构管理、质量评价等功能于一体的平台(简称“慧平台”)。临淄区目前在慧平台注册校外培训机构186家、登记备案教师814人,年底前将实现100%全覆盖,惠及培训学生达10万人次,有效推动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