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全市教育系统全面推进专业技术岗位分级竞聘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20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全市教育系统全面推进专业技术岗位分级竞聘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20
  • 字号:
  • |
  • 打印

10月15日,淄博市教育系统全面推进专业技术岗位分级竞聘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实验中学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宋乐宝,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昊天及各区县教体局、人社局、市直各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人事科科长蒲磊宣读了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全面推进专业技术岗位分级竞聘的指导意见》。

临淄区教体局二级主任科员刘建伟以《创新机制,打通瓶颈,打造职称评聘改革的“临淄方案”》为题,从“实施背景、政策依据、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我区教师专业技术职务分级竞聘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

临淄区实验中学、凤凰镇中心学校分别代表区属学校、镇(街道)中心校从具体实施层面作了经验分享。

周村区教体局和淄博实验中学分别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昊天从“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部门作用发挥”三方面作了重点强调。要求各区县人社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专业技术岗位分级竞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习借鉴推广临淄经验,发挥好政策指导、监督作用,做好全面推进专业技术岗位分级竞聘相关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宋乐宝对全市教育系统全面推进专业技术岗位分级竞聘工作做了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单位在推进过程中要做到思路清、学到位、工作细、方案实、程序严,树立有解思维,全面推进分级竞聘工作,最大限度激发教师队伍活力,提高教师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活动最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实验中学分级竞聘相关过程性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