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临淄区家庭教育大讲堂云端开讲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临淄区家庭教育大讲堂云端开讲

发布日期:2021-11-23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区域家庭教育工作进程,构建家、校、社“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新生态,切实提升家校育人工作水平,临淄区教体局诚邀全国著名的家庭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为全区校长、教师、学生家长带来“家校社协同 赋能教育新生态”系列专题讲座。

11月22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教育考试专家委员会委员张志勇以《“双减”背景下的教育大变革》为题在“云端”开讲,拉开了此次系列专题讲座的序幕。张教授从“双减”改革的战略背景、“双减”改革重塑基础教育新格局、“双减”改革呼唤家校协同育人等三个维度深入剖析了“双减”改革背景下家庭教育的回归与重建,为全区校长(园长)带来了一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指导意义的专题讲座。

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成刚主持专家讲座活动,他从强化家长学校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宽协同育人途径等方面作了重点强调。张成刚要求,要在专家引领指导下,结合区情、校情、学情进一步强化家校共育指导,开展家庭教育理论研究,将政策机制在实践层面真正落地落实,全面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新生态。

全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约200人参加活动。

在接下来的4天时间里,区教体局还将陆续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吴洪健;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边玉芳;全国知名特级教师、武汉成丰学校校长郑立平;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会长孙云晓为全区教师和家长带来系列专家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