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临淄区2022年社区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28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临淄区2022年社区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4-28
  • 字号:
  • |
  • 打印

 

4月28日上午,临淄区2022年社区教育工作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取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区教育中心,在各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设置分会场,区教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先伟阐述了社区教育的内涵,回顾了社区教育工作的发展历程,强调了社区教育的作用和意义,指出要抓好社区教育工作就必须要搞好职责定位,保障经费投入,加强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完善规章制度,确保社区教育能更好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发展,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需求和精神需求,结合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培训活动。

王先伟强调,2022年社区教育工作要从深入实施“三六三模式”、继续推进“十百千”工程、高度重视科研引领、不断加强课程资源建设、培育打造社区教育品牌、加强《老年教育条例》贯彻落实、办好各级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等七项重点工作入手,努力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精心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社区教育临淄品牌。

各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进行了工作交流,区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临淄区2022年社区教育工作计划》,并对近期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镇(街道)中心校长及社区教育负责人,区教育中心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视频会。

我区将以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契机,在今后的社区教育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务实进取,不断提升社区教育和终身教育水平,推动全区社区教育事业健康优质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