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全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2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全区教体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2
  • 字号:
  • |
  • 打印

11月21日下午14点,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召开教体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成刚指出,近期,受病毒变异和冬春季气候因素影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以赴抓好教体系统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

张成刚强调,要着力加强信息统计工作,做到覆盖群体全、内容统计细、信息指向准,做到每日一看、每日一问、每日一更新,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提高信息统计标准和细致程度,坚决把人员摸全、把数据摸准、把信息摸细,为人员精准摸排、快速流调和管控奠定坚实基础。

张成刚要求,要坚定不移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抓好核酸检测、外出及返回报备、流调追阳、闭环管理、舆情管控等各项工作,优化防控机制,增强防控能力,提升防控水平。

张成刚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的关系,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严格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看好门,管好人,控好物,备好勤,确保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大局。

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段玉强重点对全员信息统计工作、外地就读大学生信息统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区各级各类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教体局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