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标题: 2023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暨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索引号: 11370305MB285697X1/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8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暨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推进会在我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8
  • 字号:
  • |
  • 打印

 

5月17日上午,2023年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暨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推进会在临淄区实验中学召开。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办主任、一级调研员许艳萍,淄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晶元,临淄区委书记周婷,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建华,临淄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俊涛,临淄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崔赟,临淄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许艳萍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踔厉奋发、提效争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在2022年省测评中,淄博市考核成绩为99.22分,位居全省第二名。2023年要以“主题主线”为基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有淄有爱”为总揽,全力以赴完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任务;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深入实施道德培育工程;以“六个好”为标准,深入实施文明校园育人工程;以“两类阵地”为基础,深入实施活动阵地筑造工程;以“三项整治”为抓手,深入实施社会文化环境净化工程。许艳萍强调,2023年,我市将以“齐思政”齐文化特色思政公开课为统揽,深入挖掘传统文化特别是齐文化中的民族精神和美德要义,推动齐文化与思政教育贯通融合,引领学校、家庭、社会、网络德育工作,走出全环境立德树人特色“淄博路径”。

 

 

会议由淄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晶元主持;

 

 

临淄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建华致辞;

 

 

淄博市妇联围绕全市家庭教育指导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临淄区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作交流发言;

 

 

桓台县围绕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作交流发言;

 

 

淄博第六中学围绕全环境立德树人工作作交流发言;

 

 

临淄区实验中学围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前,临淄区委书记周婷、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临淄区实验中学文明校园创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