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
标题: 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座会上的重要讲话经审核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专题研讨会
索引号: 12370305312993945B/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05 发布机构: 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

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讲座会上的重要讲话经审核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的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1-05
  • 字号:
  • |
  • 打印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蕴含着黄河保护治理的重大思想方法和重要路径指引,再次诠释了坚定的人民立场和深切的为民情怀。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沿黄河省区要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发展,就要改变传统的“大量生产、大量消耗、大量排放”的生产模式和消费模式,使资源、生产、消费等要素相匹配相适应,做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统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人民群众过去“求温饱”,现在“盼环保”,希望生活的环境优美宜居,能喝上干净的水、呼吸上清新的空气、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这就要求我们把资源利用好、环境治理好、生态保护好,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