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
标题: 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理论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索引号: 12370305312993945B/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23 发布机构: 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

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理论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1-11-23
  • 字号:
  • |
  • 打印

2021年11月23日,区检验检测中心理论中心组进行2021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学习采取集体学和交流发言的方式进行,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区微信泄密专项整顿行动方案》、《关于部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使用图文识别微信小程序泄密案件的通报》。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形成坚定理想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坚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必须带着心去实践,不断总结思考,才能掌握规律、摸清门道、提高眼界,练就真正的过硬本领。

通过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即将出现的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与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形成历史性交汇,为我们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难得的重大机遇,抓住了就是机遇,抓不住就是挑战。要把科技创新搞上去,就必须建设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创新人才队伍。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对激发人才活力、发挥人才作用的重大部署,对广大人才的激励和鞭策,为我们与时俱进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专业技术事业单位,要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发挥好选人专业优势、政策支持优势,在后续培养管理上切实负起责任。以人才为本,多为人才着想、多解人才之难、多办人才之需,让大家潜心科研、安心工作。

通过学习《全区微信泄密专项整顿行动方案》、《关于部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使用图文识别微信小程序泄密案件的通报》,理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全面排查整治微信失泄密风险隐患,确保网络社交媒体安全可控至关重要。要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的保密意识、纪律意识、风险意识,规范手机和微信的使用管理,筑牢安全保密防线,切实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