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
标题: 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索引号: 12370305312993945B/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10 发布机构: 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

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日期:2021-12-10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本机关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过程中制作或者从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并由本机关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的政府信息,除依法不予公开的外,由本机关负责主动公开和依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公开。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本机关编制了《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一)公开范围

向社会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参见临淄区政府门户网站上的信息公开目录,申请人可以在临淄区政府门户网站上查阅。

(二)公开形式

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采取政府网站形式公开:临淄区政府门户网站。此外,还可采用微信等辅助性公开方式。

二、主动公开信息内容分类

(一)能够主动公开的信息及分类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包括以下内容:

1.机构情况:包括机构职能、机构领导职务及分工、内设机构和直属机构设置及职能、对外办公服务部门或委办电话。

2.规划计划: 主要包括:发展规划、专项规划,本单位阶段性工作计划等。

3.业务工作:主要包括本机关重要会议、活动的主要情况;组织党建、宣传教育工作情况,以及本机关职责范围内依法应当公开的其他信息。

4. 统计信息:主要包括:本单位检验检测工作情况。

(二)免予公开的信息

1.属于国家秘密的。

2.属于商业秘密或者公开可能导致商业秘密被泄露的。

3.属于个人隐私或者公开可能导致对个人隐私造成不当侵害的。

4.正在调查、讨论、处理过程中的,但法律、法规和本意见另有规定的除外。

5.与行政执法有关,公开后可能会影响检查、调查、取证等执法活动或者会威胁个人生命安全的。

6.法律、法规规定免予公开的其他情况。

(三)公开时限。本机关主动公布的信息,自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四)主动公开查询网址。http://www.linzi.gov.cn/gongkai/site_lzqjyjczx

三、依申请公开

1.依申请公开受理范围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信息公开申请。下列信息不予公开:确定为国家秘密和涉及国家安全的信息;依法受保护的商业秘密;依法受保护的个人隐私;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其他事项。

2.依申请公开受理程序 

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按以下情况予以答复:属于公开范围的,明确公开时间、公开场所、公开方式,或直接向申请人提供。需延长公开期限的,应说明延长的理由;属于不公开范围的,说明理由;属于公开范围且已经主动向社会公开的,指引告知申请人;申请的信息不属于受理单位掌握的,协助将申请转递相关受理机关,同时告知申请人转递情况和联系方式;申请公开的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申请公开内容不明确的,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

本机关办理申请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时,能够当场答复的,将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确需延长答复期限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延长答复时间不超过20个工作日,并告知申请人。《条例》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3.依申请公开申请方式

申请人可以采用信函、现场询问等方式提出公开申请,因客观原因不能自行申请时,可委托他人申请。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应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4.收费标准

本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本机关可以收取信息处理费,具体标准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机构名称: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

办公地址:临淄区晏婴路185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8:30-12:00 13:30-17:00

联系电话:0533—2277639

电子邮箱:lzqjyjczx@zb.shandong.cn

本指南适时更新

临淄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x

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流程图.docx

临淄区检验检测中心

202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