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敬仲镇对全镇小麦进行飞防作业 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5-06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敬仲镇对全镇小麦进行飞防作业 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发布日期:2021-05-06
  • 字号:
  • |
  • 打印

时下正是小麦赤霉病、条锈病和蚜虫防治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止小麦病虫害发生,确保今年小麦丰收,敬仲镇应用飞机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对具备飞防条件的4万余亩小麦种植地块实行飞防作业,有效减轻农民种植负担。

    同时,多次召开两委会,片总支书记、片长会,村主职干部会议等,要求提高思想认识,镇村积极配合,各村组织利用广播、入户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小麦“一喷三防”知识。在飞防作业期间镇农委工作人员及专业人员全程跟踪、全程参与,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和药剂配方施药,实时监控施药飞机飞行高度、飞行速度、喷洒流量和喷洒面积等技术指标,确保了全镇小麦得到有效施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