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敬仲镇多措并举保障“三夏”安全生产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6-18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敬仲镇多措并举保障“三夏”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1-06-18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抢进度,设置集中脱离点镇上统一租赁脱粒机,根据位置、范围等情况确定6处集中脱粒点,每个片设定不多于4处秸秆集中暂存点,免费为周边村民提供变角地小麦脱粒、秸秆回收等服务二是早夏播,稳定粮食生产。镇农委与6个工作片合力加强机械调度与合作,提高机械运作应用效率,结合当前全区开展的防止耕地“非粮化”工作,做到成熟一片收一片,充分利用当前夏播关键时期,抓好种植结构调整,稳定粮食生产。三是广宣传,确保夏收安全。每村成立4—5人巡逻队伍,每天不间断在田间巡逻检查,在镇村主干道、显眼位置悬挂张贴秸秆禁烧等宣传标语200余条,通过微信群转发天气预报、飞防作业动态10余条,提高了群众在夏收夏播工作中的安全意识,确保夏收道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