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敬仲镇全力做好美国白蛾飞防工作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7-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敬仲镇全力做好美国白蛾飞防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1
  • 字号:
  • |
  • 打印

为认真做好飞防工作,有效防控美国白蛾疫情,确保飞防飞行安全及广大村民在飞防作业中工作、生产和生活安全,日来,敬仲镇认真做好飞防宣传工作,确保飞防工作顺利开展。

敬仲镇在全镇范围内通过广播、微信群、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飞防工作的特点及注意事项。做到飞防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5月20日接到区开展飞防工作通知以来,为使飞防宣传工作落到实处,敬仲镇林业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内蜜蜂、鱼、狐狸养殖户逐一进行通知,请养殖场(户)采取相关防护措施,提前盖好养殖棚、饲料及饮用水,饲草要在飞防范围外采集,养蜂户要迁移出飞防区域进行放蜂。

   针对辖区特点,明确专人对辖区内养蜂、养鱼等养殖区进行面对面讲解宣传,向养殖户说明飞防工作的注意事项,还在辖区人群密集地区张贴《关于对美国白蛾等林业有害生物实施飞防作业的通告》;确保飞防工作的绝对安全,让群众认识飞防、了解飞防、支持飞防,配合飞防工作顺利开展。   

 

    在6月11日飞防结束后,敬仲镇林业中心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养殖户再次进行了逐一走访,确保辖区内养殖不受影响,飞防抑制美国白蛾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