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敬仲镇双庙村致力打造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共创宜居宜业新家园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8-25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敬仲镇双庙村致力打造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 共创宜居宜业新家园

发布日期:2021-08-25
  • 字号:
  • |
  • 打印

敬仲镇双庙村,位于敬仲镇人民政府驻地北1.5千米处,东邻辛广路,西邻辛河路,南邻寿济路,现居村民161552人,党员27名,村域面积1400亩,耕地1100亩,2019年人均收入达到2.3万元。

双庙村自确定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以来,全体村民积极投入到美丽乡村建设队伍中。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党员表率,群众参与,大伙儿走出家门开展义务劳动,围绕人居环境大整治大绿化大提升、村容村貌、道路硬化、生活污水治理等,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全面治理闲散院落、残垣断壁和裸露土地等工作。

一、基础优势

地理区位优越。双庙村东邻辛广路,西邻辛河路,南邻寿济路、济青高速,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规划布局合理。双庙村地处平原地带,地势平坦,民居布局成棋盘状,各巷道与中心大街横贯东西、平行南北,整齐划一。

村庄基础条件完善。敬仲镇是全国文明镇、国家卫生镇、山东省首批乡村文明行动示范镇,双庙村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实施了以农村五化工程为内容的新农村建设,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农民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完善,旱厕改造已经全部完成。

村情民俗好,班子战斗力强。村委班子团结,主职干部威信高,攻坚克难能力强。村民民风淳朴,工作开展能够充分调动各家各户积极性。

二、建设内容

双庙村在人居环境大整治的基础上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村内排水沟渠共计1500余米全面完成修理整治;绿化地被重新补植、更换苗木;文化大舞台、篮球场等娱乐场所逐步完善中草药基地、旱稻种植项目有序推进,群众生活质量显著提升。

通过建设改造,双庙村基础设施水平大幅提升,人居环境极大改善,形成了健康、文明、和谐的居民生活方式,进一步实现了村庄的远景建设目标。美丽乡村建设实施后,务求工作常态化、管理制度化,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实行科学管理、民主议事,构建长效机制,确保各项村级事业项目建成后有效持续进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