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门口“小公园”】敬仲镇呈东村:小游园,大民生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05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门口“小公园”】敬仲镇呈东村:小游园,大民生

发布日期:2021-11-05
  • 字号:
  • |
  • 打印

前言:今年,敬仲镇在五好城市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全域公园建设等工作背景下,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针对农村全域公园建设选址难、投资难的问题,把沟湾整治、盘活利用作为全域公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因地制宜、变废为宝,将全镇70余处沟湾分为基础整治和综合提升两大类,35大沟湾变身小游园,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方并举。一处处家门口的小公园呈现在眼前,成为村民们纳凉聊天、休闲娱乐、党史学习、文体健身的好场所,带给人们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本期推出敬仲镇呈东村孝文化游园

今年,敬仲镇呈东村以孝道呈羔为主题,持续加大孝道文化与全域公园建设的融合,借助宜居宜业·生态呈羔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依托全市首条农村商业步行街建设了一处呈羔孝文化游园,呈羔游园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休闲广场,东侧主要是为村民提供休闲场所,有四块宣传栏不定期开展孝文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宣传,西侧是一面以和睦、友爱、和谐、团结、孝顺为主题的笑脸墙。顺着游园指示牌,沿着石阶,走进呈羔孝文化游园的第二部分,孝文化宣传画、闲置水缸再利用、休闲秋千、长椅、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标语、孝道呈羔 积福兴家木头架、健步道等都成为本村及附近村镇甚至广饶、东营居民的打卡点。

每到傍晚,这里就格外热闹。一天的工作、农活结束以后,很多村民都来到呈东游园,唱歌、跳广场舞、下棋、游玩……悠闲惬意的乡村生活气息铺面而来。自8月呈羔农村商业步行街运营有以后,初期每天晚上人流量大约六七百人,后期大家都听说呈羔商业步行街以后,人气越来越旺,最高人流量四千人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