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转角遇见美!敬仲镇再建“家门口的游园”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01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转角遇见美!敬仲镇再建“家门口的游园”

发布日期:2022-06-01
  • 字号:
  • |
  • 打印

“以前这里就是一片闲散院落,长了一片杂草树木,看上去很破旧,也没有休息场所。现在不仅有银杏、流苏、核桃树等大型乔木,还有月季、小黄杨、丁香等花草,比以前漂亮多了,最重要的是,还为群众搭建了方便实惠的石桌、石凳,安装了太阳能路灯,变化太大了,大家都愿意来玩。”在敬仲镇岳家村,村民崔论杰对村内新建的一处游园连连称赞。

敬仲镇岳家村党支部书记崔新国说:“我们这个游园可以说是老百姓的游园、家门口的游园,从设计、施工、建设我们都通过党群议事会、入户走访等全程征求村民意见、采纳群众建议,特别是在建设过程中,全村60多户人口,几乎每家每户都有义务工参与,在没有上级政策支持和外界资金投入的情况下,我们用了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既提升了村里的环境,满足了群众对家门口游园的期待,又激发了群众参与村内事务的积极性,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今年来,敬仲镇锚定环境品质提升工作重点,在常态化推进村内环境卫生整治、路域环境治理、绿化提升等工作同时,重点打造一批老百姓“家门口的游园”。敬仲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这批游园建设不是简单的增绿补绿,我们力求让每一处游园都有自己的特色,最大限度的满足群众需求,或是面向为未成年人的游乐场、或是面向老年人的休憩区、或者兼顾娱乐、经济功能,每一个都经过一番精心设计。

在敬仲镇冯家村,突出美化、休闲功能,准备铺设花砖、健康步道,打造一处垂直绿化、特色景墙,真正建设一个让村民看得见绿、进得去园、赏得到景、闻得到香、留得住步、静得下心的游园。敬仲镇许屯村将村内一处垃圾沟湾进行清理后,不仅对环境进行了提升,而且从经济方面进行了充分考虑,将改造建设成为一处兼具休闲、垂钓、种藕等为一体的场地。

下一步敬仲镇将“聚焦群众需求、美化乡村环境、提升环境品质”为要求,充分发挥“一网三联 三联三统”党建赋能、全民义务劳动日等作用,通过群众参与、群众共享的模式,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热情,打造出一个个“小而精、小而美、小而优”的“家门口的游”,助力“文明敬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