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标题: ​敬仲镇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十必须” 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050042194217/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2-06 发布机构: 临淄区敬仲镇人民政府

​敬仲镇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十必须” 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6
  • 字号:
  • |
  • 打印

目前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了加强我镇村居疫情防控,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敬仲镇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全镇公布落实疫情防控“十必须”措施,现通知如下:

1、市外人员到我镇、本镇出市返回人员必须主动到村委或企业报备登记,讲明近期活动轨迹,按要求居家隔离14天。

2、村民必须主动配合镇村疫情排查防控,积极举报应主动登记而未登记者。

3、本镇物流企业及货车业主,原则上不允许前往疫区开展业务往来,迫不得已需要进行货物运输的,必须严格执行报告审批制度。

4、镇直单位、企业对外交流、业务往来原则上一律禁止,提倡通过网上、电话等方式沟通对接,确需外出的,必须提前报备。

5、各村原则上只保留1个出入口,出入车辆、人员必须严格按要求登记,外来人员一律劝返。干农活及在正常开工企业上班人员报备检测后可正常出入。

6、各村村民必须做到尽量不出村,生活必需品原则上以村为单位集体采购,确有特殊需要的,每户家庭每天仅限1人外出采购。

7、“红事”延办,“白事”简办,必须及时报镇、村备案。

8、全镇村民必须做到不串门、不聚堆,各村要利用喇叭进行大力宣传,组织巡逻队伍定期巡逻督导。

9、除卫生室(不包括牙科诊所)、药店、超市(商店)外,其他经营业户及流动摊点必须一律暂停营业直到疫情解除。

10、各村、小城镇、镇直单位、企业必须每天至少消毒消杀防疫一次,重点区域如村内垃圾箱、企业车间、宿舍、食堂等加大消杀频次,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敬仲镇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6日